•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劳模看齐 用奋斗成就梦想

发表时间:2020-11-24 15: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围绕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等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据新华网报道)

  劳动,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自带光芒和荣耀的词汇。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是给予劳动的最准定义和最高褒奖,到任何时候都不过时。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实现每个人的小小梦想和人生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和全新生活,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没有脚踏实地的劳动,一切梦想都只能是空想。因此,热爱劳动不仅是一种精神、一种美德,也是让梦想成真的必要路径。只有热爱劳动的人,才懂得如何热爱生活、创造生活,也才有能力享受生活、选择生活。

  劳动虽然重要,劳动虽然高尚,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做到自觉劳动、热爱劳动。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用劳模精神去感染人、鼓舞人,用劳动的魅力去征服人、带动人。劳模是广大劳动者中的先进典型和代表,他们的名字和事迹,见证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勤劳和勇敢,折射出劳动模范的价值追求和对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关心关爱劳动模范,不能鹜于虚声,要落在实处,在全社会真正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我们既要给予劳模精神上的褒奖,让他们感受到劳动带来的荣誉感和幸福感,也应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从物质上给予必要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但同时,劳模也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也有着各种生活中的困难和艰辛。有付出就该有回报,劳模用辛勤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为人民、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不能让开拓者、奉献者寒心,不能让担当者、奋进者受伤,这是我们应有的人文情怀和价值导向。

  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也应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用汗水浇灌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