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丁真”背后的脱贫攻坚成效点赞

发表时间:2020-12-03 15: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四川藏族小伙儿丁真火了。一段被摄影师无意拍下的不到十秒的视频,因为笑容纯真,一下子火爆全网,并引发了各地文旅部门的欢乐“接力战”。(北京晚报)

  一段不到十秒钟的视频,让原本普通的藏族小伙丁真,火遍网络,成了广大网友追捧的网红。丁真有多火?他不仅一天几次上热搜,还登上了新闻联播,连华春莹也连发3条推特为他点赞,各地文旅部门更是轮番喊话:“丁真我们在新疆等你”“我们在浙江等你”……而丁真的家乡理塘县,也因为丁真火出了新高度。

  出门买泡面的丁真无意间被人拍下,纯真的笑容和质朴的气质,让他瞬间火爆网络。丁真的走红,看似“意外”,实则并不偶然。当地文旅部门敏锐地捕捉到丁真的网络热度后,借力用力,让丁真当上了理塘旅游景区的代言人,各地文旅部门纷纷蹭起热度,频繁互动,看似“抢人”的喊话,不仅友好地为丁真和理塘助攻,也顺便把自家的旅游景区和特色产品推销了一把。可以说丁真的高频曝光,就是一个各地文旅部门和媒体联手打造的具有正能量的网络营销案例。

  丁真用自己的网络热度,带动家乡的旅游经济发展,他的走红得益于当地政府顺应互联网传播的营销策略,更离不开理塘本身具备的丰富的旅游资源加持。有网友留言说,理塘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出了个丁真。理塘确实幸运,但也要看到,当幸运降临时,理塘接住了,这个西部小县城没有让外界失望,它用美丽风光,满足了粉丝们对丁真和他生活的家乡的美好憧憬。

  丁真的家乡理塘县,既是一个有雪山、草原、冰川的美丽藏区,也曾是一个贫困山区。这个海拔3600米的小山村,共99户482人,其中贫困户43户210人。丁真可以用十几秒钟让理塘走进人们的视野,但理塘的发展却经历了艰难的蜕变。为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地方政府和扶贫干部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也正是因为当经过长年累月的脱贫攻坚,终于彻底摘掉了贫困帽子后,当地政府才有了让丁真为家乡代言的底气和自信。

  其实在各地类似丁真热的现象还不少。这几天新疆伊犁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身披红色斗篷,策马扬鞭宣传当地旅游推销农产品的视频能够走红网络,既是因为她接地气的工作作风,同样也离不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

  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一座城的事儿常有,但一个值得流连忘返的地方,必然有特别的理由。在热点频现的网络时代,再推出一个丁真不是难事,真正难的是让丁真的火热不会“昙花一现”。“丁真们”用流量帮助家乡成功“出圈”,而家乡的大美景象,则成了他持续火热的支撑。所以,我们看丁真热,就要放在大的时代背景下看,为丁真点赞,更要为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为贫困地区发展做出贡献的地方干部职工和帮扶干部们点赞,他们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主力,也是丁真热中不可或缺的主角。(龙泉驿区评论员 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