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年应勇担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主力军

发表时间:2021-01-15 0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并对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人民日报)

  随着我国物质文明的不断提升,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成为我国新时代发展的重点任务。而青年是最有思想、最活跃、最有创造力的社会力量,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自觉投身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征程中,敢于担当,传播时代文明、引领社会风尚,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主力军。

  只要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国家前进的脚步才会更加牢靠。青年的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是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青年朋友应该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准、加强思想道德水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有针对性的在宣传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参加文明创建活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等重点内容发挥自身所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播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潮流中,青年必是不可或缺的一股激流,我们期待着青年朋友在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加入新时代精神文明宣传和志愿服务中,体现青年的创造力朝气与创造力,向社会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年担当、青年力量和青年精神,向世界弘扬中国精神!(锦江区评论员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