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生态保护是最长远的发展,绿水青山才是无价之宝

发表时间:2021-01-26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微评论称,敦煌阳关林场被指遭“剃头式”砍伐,甘肃已成立调查组。期待查个水落石出,绝不容数代人努力毁于急功近利。据报道,由于万余亩公益防护林在刀砍锯伐中所剩无几,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人民日报)

  为阻止防护林与葡萄争夺水分和养分,一些种植户不惜砍掉防护林用来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增加经济效益,为了一时的收入而不顾生态环境的长远发展,为了小得而不惜大代价,造成了“西出阳关不见林”的现象,酿造了一场完全的人为灾难,这样的做法令人们痛心,以一己之力毁掉数代人心血,因为急功近利而破坏金山银山,实属违法行为。生态保护才是最长远的发展,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才是真正值得我们重视的无价之宝,我们应当凡事以保护环境为重,绝不能够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而谋求一时的利益,这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不当行为,是对社会的不负责,对历史的辜负,与对未来的损害。

  生态保护是一项根本举措,需要落实到位。大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人们需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贯彻落实的国策,是基于人类文明最长远发展的需要,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不二法则。若是没有好的环境支撑,人类也无法长远生存,更无处可谈幸福感,因此我们必须保护生态,抵制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

  绿水青山是最大的财富,是真正的金山银山。有了青山绿水,人类的生活才有了保障,经济生产才有了依附,而若是以破坏自然为代价谋一时利益,只会得不偿失,既不利于生产优化转型,也不利于后代的健康生存。在工业文明时代,为了更长远的发展,我们必须响应政府号召,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类最大的财富,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生态保护是最长远的发展,绿水青山才是无价之宝。因一时的经济利益而毁掉数代人努力建造的防护林,这既违背了法律,也触犯了道德底线,受到了人们的一致谴责,这是对人类的不负责,需要付出严重的代价。在环境保护面前,没有任何例外,生态永远是第一位的,有好的环境才有人类美好的未来。(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