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举措广泛动员志愿服务力量

发表时间:2021-02-05 11: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服务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只有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良好文明风尚,才能动员全社会共建美好家园。

  一、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推动志愿服务进城乡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楼门、进家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结合实际情况,创建不同种类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小型分散的志愿行动,既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主题志愿者行动,也围绕本行业、本领域弱势群体开展健康志愿、专题献爱心等行动,不断拓展志愿者活动领域,同时增强了各种志愿活动对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三、在工作中注重培育典型和特色品牌,结合本地特色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各类人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

  四、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以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面向社区群众宣传社区志愿者服务行动,从而影响社区青年人群对社区志愿者服务的认识,推动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能有效良好的发展。同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使活动丰富多彩,动员社区居民,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发挥社区主人翁的作用,为大家、为社区服务。(金堂县评论员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