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原地过年,守护健康

发表时间:2021-02-07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广州推出暖心举措和关怀服务,让春节不返乡的异地务工人员也能感受到在“家”过年的气氛。许多企业纷纷采取以岗留人、以薪留工,发放“留岗红包”、给予“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让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2月4日,光明日报)

  春节临近,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某些地区仍不断出现新增病例,所以在当前形势下,春运时巨大的人口流动量可能为疫情防控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减少出行、原地过年”成为国家、政府倡导的过年新模式。原地过年不仅是为了积极控制疫情,防止疫情扩散,也是为了提醒群众: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向好,但是仍有局部聚集性爆发和零星散发病例出现,再加上境外疫情呈快速蔓延态势,我们不能放松,仍要高度警惕,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防疫情反复。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面对疫情,国家和有关部门也要多多考虑群众的情感需求和传统观念,鼓励各类单位向广州这些企业学习,通过一些措施灵活安排不能回家团圆的员工进行补假或者给与经济补偿,并且提倡社区和单位要充分关心外地职工,在节日对他们进行线上慰问,发放网络贺卡和线上红包,让留守职工充分感受到单位、社会对自己的关心,让群众看到国家、社会、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对国民健康的重视,使群众在情感上更能接受这种过年方式,以后更加有意愿配合防疫工作。

  大疫当前,国家和政府永远以国民健康安全为先,原地过年也是群众健康安全着想,作为个人要积极配合国家的各类防控要求,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更是要以身作则,带头坚持原地过年,并且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随时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必要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战疫工作,让群众过个放心年!舒心年!幸福年!(金堂评论员: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