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就地过年落地

发表时间:2021-02-23 13: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1月以来,全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16例,为去年3月以来单月最多,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叠加态势。本周后半段,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开始下降,疫情总体风险可控。(新华社)

  曾经,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我们的内心期待。但这样的期待,却往往蕴含着其中的波折,更有符合人们意味的惆怅所在。在疫情防控的大局下,人们能够想象到的是如何控制好局面,如何维系好疫情防控的大局,在这样的前提下,就地过年就成为各地的一个举措。对于就地过年来说,需要让其落地,依旧需要多个层面的努力才能够实现,否则的话,就地过年往往会成为一种摆设,这才是一种悲哀。

  就地过年落地,需要出台现实可行的举措,这主要是对于所在地而言。从这个意义上看,浙江义乌的做法堪称典范,其不仅规定了其中的细节,也能够将那些切实可行的措施传递其中,这或许才是我们希望能够读懂的全部价值所在。也正是在这样的意义上,能够呈现出这样的真正的就地过年的姿态。当地政策的出台,维系着就地过年的根本。尤其是那些能够落地的政策,无论物质奖励还是积分奖励,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也都能够为就地过年真正落地。

  就地过年落地,更需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这是需要榜样力量来支持起来的。对于榜样的力量来说,这其实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于就地过年来说,如果没有党员干部的以身作则的话,其往往不能够奏效,而在这样的奏效中,我们似乎能够看到这样的全部价值,即能够带动其走得更加遥远。这对于你我来说,意义重大。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成为就地过年的示范者,这样才能够带动就地过年落地。

  让就地过年落地,也不能够杜绝那些真正需要回家的人。就地过年和回家过年,这两者其实是不矛盾的。正是因为如此,当就地过年成为一项原则的时候,那些希望回家过年的人就有些矛盾,这其实是不矛盾的。确实需要回家的,也是允许的。不能够让就地过年成为一刀切的政策,让那些确实需要回家的人变得不能够回家,这其实是错误的。由此可见,当就地过年来袭的时候,并不是要求所有的人如此,而只是一种动员,一种鼓励罢了。(新都评论员: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