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这样的“威胁”有爱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02-24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一段“外卖小哥遭差评威胁”的视频火了,而背后的真相,却让网友直呼暖心。原来,这件“差评威胁”事件是一条实打实的暖新闻。

  就在大年初六的中午,山东潍坊的韩先生听到敲门声,原来是女儿点的外卖送到了。见外卖小哥大中午还在送餐,十分辛苦,韩先生便让女儿叫住小哥,为其送上了一盒原本打算走亲戚用的鸡蛋作为新年礼物。当时,外卖小哥一直推辞,韩先生便笑着顺口说了一句“不拿给差评啊”。就是这样一次如此“霸道”的送礼,不但温暖了外卖小哥的心,更令围观网友大加赞赏。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但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选择了就地过年、坚守在岗,为的就是不给病毒可趁之机、不给国家添乱、不给家乡添堵。同时,为了给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人们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及时的服务,很多行业都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对于这些春节期间舍小我、为大我的坚守者、奉献者,每个人都应心怀感恩、送上关怀。问声好、道声谢、拜个年、点个赞,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他们来说,满满的都是温暖。尤其是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小小祝福对人们内心的触动作用往往会成倍放大,带给人的感动和力量也会倍增。

  不以善小而不为,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小小善举,都会产生爱的涟漪,层层涟漪汇聚起来,就能形成爱的洪流。正如外卖小哥所说,他此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顾客会送暖宝宝、送茶、送牛奶,他在感恩的同时,也更加有动力去工作。

  春节,很多人回不了家,然此心安处是吾家。要让外地人在工作的城市安心,首先就要做到能够暖心,除了要靠政策暖心,还要靠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与互爱。感谢每一个暖新闻中的主角,也感谢抒写和传播暖新闻的人,是你们用平凡成就不凡、用行动汇聚力量,为社会注入暖流、为生活增添底色。(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