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扫码点餐 彰显现代科技文明

发表时间:2021-02-26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随着时代发展,科技进步,“互联网+”的模式已经悄无声息地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种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逐渐成为大家生活的日常。现在越来越多的餐厅流行通过手机扫描桌上二维码进行无接触无纸化点餐。

  科技改变生活,扫码点餐让生活变得更便利。扫描二维码就可看到店内所卖食物,价格,让食客们一目了然,图文并茂,加入购物车一键付款,方便高效快捷,提高顾客点餐效率,节省顾客时间,付款手机端一键支付,再也不用找补零钱,减去了排队点餐、排队付款的烦恼。

  扫码点餐节约资源,低碳环保,大大减少了对纸张地使用,对资源地消耗。传统的餐饮店纸质菜单点菜,平均一桌客人就是一张菜单,用完后丢弃。不能循环使用,也无法实现再生,而手机点餐正好恰如其分解决了这个问题,零油墨印刷,零纸张使用,减少了废气废水废渣地排放,减少了环境承载的负荷,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种模式值得推广和传播。

  扫码点餐无接触式购买有助于疫情防控,可以阻断病毒传播,让我们外出就餐更加安全放心。当前疫情并没有过去,我们丝毫不能掉以轻心,防护工作依然不能马虎。纸质菜单属于餐厅公共物品,任何食客都会在上面指指点点,如果感染者,后果不敢想象。特别在新年里,我们更要提高警惕,本来就是居家团聚交叉感染的高发期,千万不能因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放松了对病毒的警惕。感染风险无处不在,安全防护,安全购买才是餐饮业的大势所趋,所以无接触式扫码点单值得推崇,把风险、感染几率降到最低我们势在必行。

  手机扫码点餐让商家应对自如。根据季节的不同,商家可临时增减食材,丰富自己的品种。同时后台配菜也节省了不少时间。点餐系统的便利高效已经让餐饮行业大大提高了翻桌率。

  随着“互联网+”的热潮,餐饮“互联网+”的概念也越来越火爆,不光是餐饮行业很多行业都在寻求新的突破与变革,工作效率必须得到提高,同时我们也要兼顾环境保护。科技手段要不断推陈出新,让效率提高的同时保持低碳环保成为我们今后思考的新课题。(龙泉驿网评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