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发表时间:2021-03-03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3月1日,记者从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犯罪嫌疑人仇某明批准逮捕。据介绍,2月19日10时29分、10时46分,犯罪嫌疑人仇某明在新浪微博上使用其个人注册账号“辣笔小球”,先后发布两条信息,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相关信息在微博等网络平台迅速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月20日,犯罪嫌疑人仇某明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介入侦查。2月25日,公安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3月1日 新华网) 

  网络不是法外地,用鲜血保家卫国的戍边英雄不容诋毁!近日,贬低、嘲讽卫国戍边英雄烈士的仇某明伏法,可谓是大快人心! 

  要警惕消解甚至歪曲诋毁英雄的行为。不知从何时起,网络上兴起一批人,他们为了博眼球总是喜欢唱反调,甚至不惜以身试法,挑战社会公共价值的底线。对英雄人物事迹进行无端抹黑,肆意调侃攻击爱国事迹,严重损害英雄的名誉,社会影极为恶劣。 

  要对诋毁英雄者亮剑发声。“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的壮美山河里溶进了英雄们的血汗。我们的战士,我们的英雄,流血流汗、掉皮掉肉不皱眉头,他们是美好生活、万家灯火的守望者,战时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闲时是战天斗地的英雄。我们作为美好生活的享受者,不能让英雄流血流汗又流泪。必须要拿起法律武器,让无底线博眼球者付出惨重代价,形式强大的震慑力,消除网络歪风邪气。 

  英雄史观教育刻不容缓。“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识英雄、敬英雄、爱英雄的国度,从古自今,英雄在我们的民族坐标中拥有特殊的地位。但兵戈远去,生活在和平时代的现代人,尤其是青少年一代,没有见证过英雄们以血肉之躯抗争暴虐的壮举,对英雄人物及事迹的理解逐渐淡化。必须要加强英雄史观教育,让社会重拾敬畏心,并形成对英雄的信仰。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心怀崇敬,对表英雄坐标,去说英雄、唱英雄、学英雄、做英雄,激发奋斗、冲锋向前、不畏艰险的勇气,书写更新更美的波澜壮阔的时代篇章。 (新津评论员:辛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