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光芒

发表时间:2021-03-03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激发人们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建设国家的良好风尚。(2月23日新华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中宣部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向社会公布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这一消息的意图不言而喻。其目的就是要利用这一契机和通过这一形式传递“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的讯息,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社会公众持续参与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光发热。

  雷锋同志不幸因公殉职时年仅22岁。虽然他离开我们已经半个多世纪,但雷锋同志对党忠诚、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精神,却长留人间、闪耀着共产主义的思想光辉。半个多世纪以来,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人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全社会持续广泛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在雷锋精神的引领、感召和鼓舞下,我们身边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在发生,千千万万的新时代“雷锋”在社会各个领域和岗位上不断涌现。可以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乃至在我们正大踏步迈进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阶段,雷锋精神对于我们来说永不过时,永不落伍,她永远是我们砥砺奋进,战胜一切困难、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改革创新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特别是在当下,我们刚刚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历史性的伟大胜利,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我们亿万国人特别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更是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动力,向新时代的学雷锋标兵学习,刻苦钻研理论知识,以“螺丝钉”精神克难攻坚,锐意改革,忘我无私奉献,勇攀科学高峰,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新的更大的业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迸发活力、闪耀出璀璨的光芒。(天府新区评论员 文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