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制造“花雨”,必须用心想着文明

发表时间:2021-03-08 15: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由于前段时间气温较高,乐山嘉州绿心公园的花开得正好,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欣赏美景原本是一件愉悦的事,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大煞风景。2月28日,乐山嘉州绿心公园,8名女游客在合照时,为制造“花雨”效果,其中2名游客用脚蹬树干,被其他游客拍下并举报。

  春天来到,很多人出门踏青,欣赏美丽风景,感受新的一年万物复苏,但是在观赏风景的同时,也得时刻将文明装在心中,真正做到文明出行。

  文明旅游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义务。近年来。周边旅游目的地迅速兴起,“网红地”更是雨后春笋般崛起,都江堰问花村、眉山水街等目的地更是人山人海,带给我们的是人流加大给景区压力过大,部分居民更是在景区里面随意躺卧、随意折树枝现象屡有发生,更有甚者为追求拍照效果,随意蹬踏树木,营造花朵飘落的“美景”。文明旅游常常是嘴边的一句话,没有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作为一名市民,旅游要文明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和谐社会建设绝对不是只是说说而已,而是我们的每一位市民要积极应尽的责任。文明在心中,落实在行动,构建和谐文明社会,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倡导。

  文明出行是每一位市民应遵守的规则。一个社会的进步在于约束性条例的不断完善,只有让更多市民知晓规则,方能遵守规则。外面出行更是需要规则,需要文明。当今社会,人民物质水平不断提高,对于精神层面的需求不断加大,一到法定节假日,各地风景名胜区、旅游目的地人山人海,高速路更是排起长龙,一动不动,如果这个时候车辆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不被处罚,行人随意涂鸦不被处罚或劝导,社会的出行规则没有形成,那么我认为社会就没有秩序可言。所以既然形成了众多规则,我们就要遵守,只有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文明劝导更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在外旅游出行,看到不文明现象,我们的广大市民更要勇于站出来对此现象说“不”,只有将文明劝导进行下去,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社会的不文明现象才能“刹车”。只有将文明劝导进行下去,增强广大市民的遵规意识,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是一个合格市民的标配,文明更是一个社会进步的最好体现。(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