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更是新常态

发表时间:2021-03-08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月24日,成都召开贯彻落实《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要坚持系统思维推进常态化,利用科技手段推进智能化、发挥市场力量推进产业化、用好宣传工作推进全民化。

  要把垃圾分类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来抓。垃圾分类惠民利民,做好垃圾分类是利长远慧儿孙的一件大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充分认识垃圾工作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要从顶层做好设计,一层一层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垃圾分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更要有人去做。要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宣传重要性和利民性,引导老百姓正确认识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形成人人齐动手,人人争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把垃圾分类作为干部实事考核的重要指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垃圾分类是一项长远工作,更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更是一件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实事。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在于人,在于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在于各级干部的重视程度,要把体制机制创新和干部考核指挥棒用好用实,才能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才能使其成为一项常态工作。

  要把垃圾分类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见实效的重要一环来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而垃圾分类工作就是一项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出实效的常态化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更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积极对标先进城市分类理念和分类标准,因地制宜开展好分类工作,要准确把握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和方式开展好工作。

  做好垃圾分类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体制机制的创新,落实好党政“一把手”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真正使老百姓知分类,能分类,会分类,切实营造垃圾分类良好社会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重要力量,为全面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绿色力量。(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