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戍边英雄烈士不容诋毁

发表时间:2021-03-08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月19日,解放军首次披露4名解放军军官在加勒万河谷牺牲全过程,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动了亿万国人,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缅怀牺牲的烈士。但令人愤慨的是在网上竟出现了诋毁英雄的杂音,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相关人士已被公安机关刑拘或行拘。为此我们必须对诋毁戍边英雄的行为保持“零容忍”。

  为什么会将中印边防斗争一线的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报道出来?国务院新闻发言人任国强给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中国媒体对英雄事迹进行公开报道,是客观报道事实的媒体责任,有利于澄清真相,以正视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山耸峙,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在战场上英雄团长祁发宝面对数倍于己的外军张开双臂阻拦,带头垂范、身先士卒,和其他战友一道用生命守护祖国山河。英雄们用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的和平安宁、岁月静好,对于他们我们要感激,敬重与铭记,任何侮辱性、诋毁性的言语和行为都不能容忍。诋毁英雄就是篡改历史,销蚀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不单单逾越了道德底线,更是对法律底线的践踏,如若听之任之,势必会造成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沉渣泛起。

  然而,现实中还是有一些人出于各种原因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企图抹黑戍边英雄。正如拥有250多万粉丝的博主“辣笔小球”公然发表贬损5名卫国戍边官兵的言论,北京网名陈某在微信群发布多条侮辱诋毁戍边英雄的言论,贵阳网友代某在朋友圈发表诋毁戍边英雄的言论。桩桩件件的事情深深伤害了网友爱国情感,因此纷纷进行举报,警方迅速出手进行查处,最后抹黑英雄的行为付出了应有代价。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即使“抖机灵”也不能触碰爱国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面对民族大义,没有人会忍让妥协。对于公然诋毁英雄的行为,必须依法严惩不贷。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对英雄心存敬畏,崇敬和保护英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卫国戍边的官兵誓死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他们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值得所有人追思和缅怀。

  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才会产生英雄,一个争做英雄的国家才会英雄辈出。英雄在边关保家卫国,我们理应在后方温暖守护,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理想——清澈的爱,只为祖国。面对诋毁英烈的行为,我们要敢于亮剑、坚决抵制,唯有人人对诋毁戍边烈士“零容忍”,方能在全社会营造起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简阳评论员:青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