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1-03-18 2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征。新时代、新文明,更需要我们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席卷中国大地,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员工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他们发扬雷锋精神忘我工作加班加点,甚至不怕感染新冠肺炎疾病,更有因感染新冠不幸病逝者,他们的崇高敬业精神值得我们赞誉和称道,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正是他们的勇于奉献,才赢得了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尽管目前仍有新冠疫情的发生,通过我们的党和国家正确的组织,团结一心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重大战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与伟大。 

  雷锋时时处处都以党、人民和祖国的利益为重,把帮助别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作为一名农村金融战线的员工,就是要坚持学习雷锋精神,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认真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至今,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先后参加支行组织的党员捐款、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到社区宣传金融知识、看望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质和口罩等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无止境不停步,志愿服务不打烊。我们要继续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力所能及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金堂县评论员:罗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