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色驿站点亮城市温暖社区

发表时间:2021-03-26 11: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最近几年,红色驿站在全国如雨后春笋般悄然兴起,星罗棋布地散步在祖国的大街小巷,默默服务着有需要的社区居民。红色驿站提供的服务并非什么重大的英雄壮举,很多都是举手之劳的微服务,比如爱心充电、免费报刊、爱心雨具、医疗用品、微波加热、指路导航等等,但就是这些轻微举动,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社区居民,缩短了大家办事时间,解决了很多居民的后顾之忧,让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政策能准确落地。

  红色驿站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方便温暖贴心。社区一些老弱病残孕出行不便,红色驿站的设立让一些老年朋友免去了出门的烦恼,很多红色驿站主动为居民提供水电气代办代缴、老年公交卡充值、老年优待证现场办理等服务,足不出户,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相应服务,极大便利了社区居民,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不少赞誉。

  红色驿站让志愿服务无止境,雷锋精神得到最好地传扬和延续。现代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但是我们不能因为经济高速发展而忘掉美好而优秀精神品质。助人为乐,吃苦耐劳,敬业奉献,尊老爱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等等优秀品我们依然不能丢,我们不光自己要做好,还要教会子孙后代做好,并且让这种精神品质得到世代延续。红色驿站的成立正好为广大志愿者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让乐于奉献,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永远成为时代最强音和正能量。

  红色驿站架起了一座座党群连心桥,让群众和社区党组织贴得更近、靠得更紧。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不仅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能激发党员干部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和责任心。“红色驿站”不光是便民利民服务站、爱心站,更是党员先锋加油站、党群工作宣传站、共建共治活动站,志愿服务工作检验站。为人民服务可不是一句口号,落实行动才是王道之道,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当然红色驿站不光只提供爱心帮扶,同时更兼具政策宣传、矛盾调解、隐患化解、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是“红色休闲长廊”,为老年朋友提供休闲纳凉等服务。希望红色驿站的发展能不断扩大,理念得到更大地传达,有一天能往红色文化广场方向发展,希望红色驿站能助推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精神”助力乡村发展社区振兴。

  红色驿站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社区居民朋友感到“办事不出小区,服务就在门口”。红色驿站让暖流汇集,正能量倍增,人心得到凝聚,让文明和谐新风点亮城市温暖社区。(龙泉驿评论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