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面对高考 我们需要一颗“平常心”

发表时间:2021-06-09 15: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考点附近酒店、客房价格水涨船高,价格不菲的保健品销量突增,商场里“迎考战袍”“送考旗袍”生意火爆……临近高考,一些善于把握“商机”的商家把“高考经济”炒得火热。(6月3日 中国青年网 

  年年高考,今又高考。高考之际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打开手机、电视和电脑网络,一系列高考话题扑面而来。APP上满是专家们不厌其烦地介绍关于考前和高考期间的营养及保健常识;城管部门要求工地停止夜间施工;交管部门拿出了一系列专项保障方案;气象局还很贴心地推送出高考气象指数;酒店“高考客房供不应求,小区物业管理也挂出了“高考临近请勿喧闹”的告示,还有过来人热心地罗列细化到极致的各种注意事项…… 

  高考并非小事,牵动着千家万户期盼心。在高考时刻,家长、学校和社会给予考生们特别的关爱,全社会各种力量都积极自觉地参与进来,全民共同携手为高考保驾护航。但也不能当作压倒一切的大事。这一代人在“内卷”风潮之下承受着不少压力,关爱高考考生请以平常心待之,学会正确的关爱也是全民对高考的一种热心助力 

  家长们需要保持一个良好心态,不将过度期望传导考生,而是以一种淡淡的发自内心的关爱让孩子以平常心对待;亲朋好友只需送上一句真诚的祝福,不要过多关注考生成绩,减少考生的焦虑这也是一种宽容;社会各界积极履职,考生打造安静有序的高考环境,默默地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高考秩序井然。 

  高考不仅是一次考试,更是一场“成人礼”。对考生来说,高考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是一场长大过程考验,不仅丰富了人生,更坚强了未来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的勇气底气。高考是需要攻坚克难、稳扎稳打的毅力,需要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意志,这些考验无时无刻磨砺着考生的精神和品质。 

  人生何处不“高考”,每一位考生都应该将高考当作一次平常的练习。新时代勇敢的弄潮无惧挑战,策马扬鞭,把最绚丽的表现全情绽放在高考的考场上,细心审题、冷静答题,全力以赴对待高考。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待高考,相信“阳光风雨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持力量,一切努力具有水滴石穿的影响;更相信时间可以见证一切,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相信时间一定会证明优秀者的优秀。 

  以平常心待高考。不管是高考,还是未来的每场考试,只要始终怀揣着美好的憧憬,全心的付出、平常心的应对,坚持不懈的努力、永不言弃的执着浇开幸福之花。让高考之后的每一次努力,让心之所向越来越近。 (新津区评论员 辛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