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禁噪护航中高考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表时间:2021-06-16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成都七部门联合发文,为给全市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及考试环境,61—617日之间,严禁制造噪音干扰考生学习,禁止夜间施工,严控城区内喇叭噪音,禁止(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任何单位或个人产生噪声干扰考试,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全城禁噪是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是对考生负责的重要体现。一个安静的环境才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同时也利于普通市民正常修养生息。让考生得到良好发挥,安静的环境必不可少。作息规律,保证良好睡眠,考场上才能文思泉涌,头脑清晰,奋笔疾书,考出优异成绩。相反,如果我们社会没有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考试前后总是噪音不断,浮躁的环境可能不止影响应试的莘莘学子,同时也影响我们自己。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标配,不光有利考生,更能恩泽周边,利国利民。 

  

   高考是人生中一次重要检阅,作为高考过来人的我们一定要感同身受,我们当年经历的东西,现在年轻人也在经历。我们一定要学会将心比心 ,为考生们让路,为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不做别人高考路上的挡路人,要做高考路上的护航者。     

  以时间为坐标,光阴为纸笔,辉光所烛,万里同晷接下来希望各位考生们认真答题,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要紧张,保持一颗平常心,相信自己一定行。当下疫情反复,考生们也不要因为疫情防控而使自己分心,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安心复习。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用行动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时代向前,吾辈向上。祝愿所有考生一路连歌,鱼跃龙门,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用才华和坚韧书写人生胜利华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不禁要向每颗勇敢追梦人致敬,同时向每一位默默护航中高考的人致敬。一场高考不光有参考人,背后更有无数坚守岗位为高考保驾护航的人。感谢交警同志烈日炎炎下地默默站岗,感谢校务老师地默默监考,感谢医务工作者为防突发事件地默默参与。同时还要感谢十八年如一日各位家长朋友地默默陪伴。 

  乾坤未定,一切皆有可能,唯有乘风破浪才有资格扬帆远航。望广大莘莘学子正常发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激流勇进,从容迎战,祝君早日金榜题名。(龙泉驿网评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