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赓续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再写新传奇

发表时间:2021-08-16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88日,日本东京奥运会落幕了。中国代表团以383218铜共88枚奖牌收官,金牌数和奖牌数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金牌数追平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取得的境外参赛最好成绩。奥运落幕,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永不落幕。6个月后奥运圣火将在北京再次燃起,期待新一届奥林匹盛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将再次重聚长城脚下,希望中国队能再创辉煌,再续佳绩。 

  本届东京奥运会,以全红婵、杨倩为代表的00后青年运动员们表现尤为突出。他们自信自强、包容达观,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他们作为新生代中国青年人代言人在国际舞台上将现当代中国青年人不怕困难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面貌展现得酣畅淋漓。他们就是奥运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 

  奥运健儿们不畏艰难、勤学苦练,埋头钻研、扎实工作,扬了国威,增长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势气,他们的精神极大鼓舞了正在奋斗的中国人民,激发了中华儿女的奋发图强,勇于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奥运健儿们的冲劲儿干劲儿将继续鼓舞在各条战线上奋斗的中国人民,继续奋勇向前锐意进取。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追求卓越、追求超越,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争先,锐意进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向前,为目标注入强劲动力。他们的出现让我们国家更加团结,国家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人民才更有凝聚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光要学习奥运健儿们勇担使命、团结奋斗,恪守初心、坚毅笃行,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更要学习他们敢于争先、永争第一,敢于独占鳌头、不断突破,砥砺前行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律的高尚行为操守,创造青春无悔业绩。 

  我们一定要不负时代韶华,赓续奥运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勃勃生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用实力和耐力说话,用青春和汗水叙写新的传奇。 (龙泉驿网评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