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听从梦想的声音才会使人生道路越走越宽

发表时间:2021-08-24 10:07 来源: 责任编辑:付俊豪

  种地、除草、施肥、给牲畜喂饲料,头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等头衔的80后女生石嫣,农活干得一点也不逊色。她喜欢称自己是农民,她的微博名字是“农人石嫣”。石嫣离不开土地。她和农业打了快20年的交道。考大学时,石嫣选择了农业;考取研究生时,她选择在农业方向进修;考取博士、博士后,她仍然选择了农业。中国青年报 

  在我们传统的观念里,毕业于名校就得从事白领工作,成为“坐办公室”的精英人物,好像无关兴趣爱好,这是大众心中的期盼,更像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事。但是石嫣并没有走大多人走的路,她不顾人们的目光,听从内心的声音,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路,并在这条路上坚定前行。听从梦想的声音才会使人生道路越走越宽,我们在面对选择时会收到来自各方的意见,但是这些对我们而言并不是必须全盘接受的命令,我们不能因他人的干扰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更不能因为害怕被人们非议就主动丢掉真正的热爱,否则就辜负了梦想,浪费了天赋。 

  梦想是最强大的力量,能给我们的人生铺垫鲜艳的底色。选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我们可能会遇到来自亲人的阻碍与来自现实的阻挠,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只有经历了选择的困难,才能磨炼意志,看清心中的真正热爱,才能够认识到真正的自己。当我们遇到阻碍时,不能轻易言弃,而要坚定信念选择梦想,这样才能拥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获得在前行道路上的强大力量,才有机会步入梦想的殿堂。 

  梦想是最动人的告白,是对生活和生命最炽热坦诚的爱。有人对生活充满热情,也有人始终提不起劲;有人积极向上,也有人沮丧悲观;有人的生活充实精彩,也有人单调乏味,将这两种人区分开的很大因素就是梦想。坚守梦想的人才有动力过好当下每一刻,才能全力投入进每时的奋斗中,生活才得以精彩,人生才能生动。坚守梦想是忠于自己的选择,是保持热爱的源泉,我们只有听从梦想的声音,才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才能更爱自己与生活。 

  坚持梦想是最美的姿态,是对自己的负责,是对岁月的不留遗憾。当有人因为外在因素放弃了梦想,也就给自己的生活留下了遗憾,始终无法如愿。有梦想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梦想让我们不同,也让我们闪耀发光,只有坚定地选择梦想的道路才能获得持续的幸福源泉,拥有满足感,我们才能把握住更多快乐的瞬间与拥有成就感的高光时刻。 

  听从梦想的声音才会使人生道路越走越宽,不是梦想让我们变得小心翼翼,而是因为梦想我们拥有更加宽广的胸怀与前行的力量,才能拥有广阔的发展天空,走出自己独特的人生轨迹。(双流区评论员 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