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疫情防控需要心中始终紧绷“一根弦”

发表时间:2021-08-27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暑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央广网 

  最近一些高风险地区感染病毒的人又增加了,这给我们传出一个讯号:抗疫并没有完全胜利,不能大意。但还是有一些人不以为意,出行不戴口罩、聚餐次数只增不减,这是对自己的身体不负责,是对社会安全的危害。疫情防控需要心中始终紧绷“一根弦”,我们必须提高思想重视,科学抗疫,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政府,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共同努力稳定疫情。 

  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大众必须提高重视意识。很多人对抗疫的认识不够抱有侥幸心理,故而减少对自己的要求,大街上不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很多人聚餐时不使用公筷公勺,更有人未做好防疫措施便去高密集、高流量场所,这些行为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社会的不负责。疫情防控没有取得完全的胜利之前,我们都不能放低要求,必须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方才能够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与健康,也才有利于整个社会的防疫工作,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作为命运共同体所必须承担的义务。 

  疫情防控是场“科学战”,人们需要接受科学指导。科学的对面是非科学,若是不接受科学指导,则很容易滋生安全隐患,更会让所谓的“土方法”有了肆意蔓延的机会。媒体需要向大众科普知识,提高受众知识素养;人们需要主动了解抗疫举措,掌握科学抗疫知识。同时,各个社区、组织必须严加管理,使用高新技术,利用体温检测仪、通行一体机等每日检查体温、控制人流量,减少风险。 

  疫情防控是场“反谣言”战,社会各方应当坚决抵制谣言。在疫情期间出现了非常多的谣言,这些谣言加剧了人们的恐慌,也让科学防控疫情变得十分艰难,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不利影响。政府要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回答公民关心的问题;大众必须学习抗疫相关的知识,接受正确的指导,科学防疫媒体要及时为大众传播真实的疫情新闻,对于谣言要肩负起责任,积极辟谣。只有坚决抵抗谣言,才能减少危险隐患,也才有利于全社会上下齐心、共同使用科学方法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需要心中始终紧绷“一根弦”,最近疫情并不稳定,我们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做好防护,保持对抗疫的高度重视,方才能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双流区评论员 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