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彼此温暖 撑起城市美丽风景

发表时间:2021-08-27 1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入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成都气温连日直逼40℃。酷暑中有这样一些人,顶着烈日坚持工作,汗水湿透衣背也毫无怨言。他们是环卫工人、是综合执法人员、是疫苗接种医务工作者、是街道民警……近日,成都各地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给户外工作者送上一份清凉,感谢他们坚守岗位,守护人们的平安和城市的整洁。(成都文明网) 

  这些天,全国各地的天气的都非常闷热,很多人本着“能不外出就不外出”的原则,躲在空调房里避暑。但是有一群人,比如传统的有通指挥员、环工人、综合执法员、人民警察、公交司机等,还有近年越来越多疫苗接种点的医务工作者等,他们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不得不正常户外工作,在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 

  坚守者尽职尽责,我们也不做旁观者,千方百计为一线人员送清凉,一座城市就会有温度。在成都,一群群市民有组织或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到一线为坚守岗位者送去阵阵清凉。比如,有的志愿者送上时令水果,为坚守者解暑;有些人组成亲子志愿服务家庭,既能为一线人员送清凉,又能在志愿服务中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还有些单位打造劳动者驿站,可以让一线人员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口水、下雨能躲避一下……把志愿者服务做得如此周到的城市,不止成都一个,在全国各地,在志愿者用心用情的行动下,烈日炎炎的夏日显得格外温暖。 

  每个人献出一份力,城市才会更美好。我们常说“诗和远方”,但是如果没有脚踏实地的行动,生活会诗情画意,更没有远方可言。倘若你拉长视角观察,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个人都是互补的,我们相互关联,形成一个了彼此支持的同心圆。其中一个环节的差错,就可能导致整个链条的错乱;反过来,一处的温暖也会散开去,温暖整个同心圆,继而温暖整个城市。 

  一座城市美丽与否,在于城市建设环境卫生状况,更在于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是否互相支持、是否彼此温暖、是否把爱化作行动。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只有当我们每个人成为那个“负重前行”的人,才会有共同的“岁月静好”,才会撑起城市的美丽风景。(新津区评论员 辛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