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发表时间:2021-08-30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多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各地各部门全力组织力量投入救援。暴雨里、洪流中,无数年轻人日夜坚守、奋战在第一线,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不同的方式做出自己的贡献,凝聚起风雨同舟的青春力量,彰显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8月29日《人民日报》)

  以青春之我,护山河无恙。面对今年以来多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的危急形势,广大青年不惧危险、逆行向前,在冲锋救人、转移群众、巡堤护堤、保水保电等抢险救灾一线,年轻的身影随处可见,很多年轻人已经成为中坚力量,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青年力量在奉献、在激昂、在澎湃,在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中展现青年风采、点亮未来希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00年前的夏天,一群平均年龄之后28岁的年轻人齐聚上海石库门,为了共同的伟大理想走到一起,冲破沉沉黑夜,点燃革命星火。100年后,新时代的青年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奋斗拼搏在奥运体育赛场、抗洪救灾现场、疫情防控一线,为国家荣誉、为民族利益、为人民安危而拼搏、奋斗、勇毅,扬起实干风帆,勇担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再立新功。

  广大青年在严峻考验面前砥砺初心、磨砺意志、激励成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的洪水,青年没有躲在背后、没有害怕退缩,而是以无惧无畏的姿态逆行出征,奔跑在各个角落、各个战场,舍生忘死、英勇不屈,为人民群众树立起坚固的防灾防疫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河南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魏成雨,在洪水中救人的事迹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令人感动不已;湖北随县年轻的退役军人吴猛,克服右腿伤病坚守在救灾一线不后退;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还有更多年轻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在英勇战斗,这就是当代青年的力量。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青年一直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承担起历史使命,书写出无愧时代的青春华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面向天安门城楼集体致献词,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宣言,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砥砺前行、奋斗有为,用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点亮自己的非凡梦想与人生价值。(严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