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节能宣传周”与绿色共生,和低碳同行

发表时间:2021-08-30 1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今年823-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8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早在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目的是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 

  绿色低碳的生活,早已融入我们生活的日常点滴中,垃圾分类、环保口袋、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早已成为成都人们的共识。切实践行节能降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势在必行。 

  目前全球极端天气频发,台风、沙尘暴、极度干旱、极度降水和海平面升高等等现象已经告诉我们节能减排已迫在眉睫,环境保护工作已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怠慢。从宏观来讲,国家不仅要控制增量,调整和优化结构,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能源结构,提高生物燃料使用率,同时还要加强生态保护,构建多层次生态屏障,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强对国民可持续发展理念地传输与教导。当然作为市民的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每月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低光照明、低碳烹调、使用可再生能源、捐赠多余物品都是在对节能减排最好地支持。 

  节约发展、清洁发展,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任何牺牲环境的发展都是不长远的。不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不实行绿色发展观,我们的资源支撑不住,环境容纳不下,社会承受不起,经济发展也难以为继。我们要做资源友好型社会,为了我们子孙后代,以可持续发展为中心,促进经济发展与人类社会相得益彰才能收获和谐稳定。 

  与绿色共生,和低碳同行。节能减排不是写进政府的规划纲要就草草了事,不能空喊一句口号就算完成目标。这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资源重复利用,空调自觉调高一个温度,废旧物品进行回收...... 低碳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 

  自觉践行和落实环保理念,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为日常,幸福生活才能触手可及。城市与自然相得益彰才是长远之计。构建生态卫星城市,打赢环境攻坚战并非一朝一夕能完成,也并非某几个人能完成,想要留住大自然的亲切与美好还需我们全民共同努力。 (龙泉驿网评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