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向党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1-09-03 15: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百年奋斗路,童心永向党。72日,在全国上下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中,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共同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围绕“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主题,结合庆祝建党百年,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中国文明网) 

  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让童心向党落地生根,这是各地都需要进行彻底思考的现实问题。一方面,童心向党也就是需要让孩子们读懂党的光荣历史,在百年历程之上,看到未来可期。另外一方面,童心向党的过程,更多意义上其实是如何才能够落地生根的过程。笔者以为,童心向党的落地就是需要通过各种行动和活动,让每个孩子都看得希望,都能够让自己的假期过得意义非凡,这才是最为核心的价值所在。 

  童心向党落地生根,需要切实可行的活动。“七彩的夏日”,美好的回忆。对于暑假来说,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个人都看得精彩无限的事情,这其实有着较为特殊的价值。在这里,需要我们赋予的就是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有关部门的行动上,就需要有这样的一个较为特殊的思考,即能够有五彩的活动,赋予青少年有着有意义的假期。这不仅能够实现七彩夏日的反思,也能够带来童心向党真正落地。一般来说,“七彩的夏日”总离不开孩子们的兴趣,更不能够缺少乐趣在内,只有这样才能够算得上是精彩吧! 

  童心向党落地生根,需要多问问孩子们的需求,而不是主动地进行灌输。在孩子和家长的关系上,在如何规划好活动上,我们是否真正倾听过孩子的思想?让童心向党落地生根,孩子们必须能够真正激活兴趣点,这样才能够走得更远。对于孩子来说,兴趣点在哪,到底有没有激活,这是关键。一旦激活孩子的兴奋点,那就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这却是需要我们能够灌输下去的吧!否则的话,全靠家长的灌输,往往收不到意想的效果。 

  童心向党落地生根,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于孩子们来说,在这样的过程中需要看得的就是这样一个细节:读懂党的历史、领会当的奋斗征程,也能够明确如何进行自己接下来的路。在自己的未来路上,走得更加有力而稳健。因为在这样的过程中,需要我们构筑起一个坚强的童年基础,才能够助力接下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都区评论员: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