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1-09-06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令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坚持树立远大的理想主义和崇高的理想抱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履行好职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金堂县评论员: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