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面小康需要让群众用心感受

发表时间:2021-09-10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全面展现和生动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将于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新华社) 

  一部电视剧,一个播种机。对于全面小康社会的现实图景来说,我们一方面需要不断加强对于小康社会的理论和实践认识,更是需要能够通过具体的展播,来为小康社会贡献积极的理论。对于如今的小康社会来说,如何才能够让群众用心感悟道其中的魅力呢?笔者以为的是,全面小康社会的现实蓝图里,就需要有电视剧和电影等艺术的表达形式,这样的艺术表达,才能够塑造最终的小康蓝图,让群众用心感受到其中的细节。 

  全面的小康,需要有全面的展示,更需要有能够塑造全面小康的措施和手段。该片分为《一诺千钧》《脱贫攻坚》《民生福祉》《美好生活》《关键一步》等五个篇章,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擘画和重大部署,全方位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立体化反映老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和昂扬精神风貌。在这样的展示中,人们能够切实感受到小康社会的蓝图,也能够领悟到小康社会对于很多人的现实意义所在,无论是从生活还是别的,都能够有这样的冲击力。 

  全面的小康,需要具备着全方位的表达,更需要有主线的牵引和思想的升华。该片创作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具体事例为主体,以普通人物为主角,力求体现思想性和生动性有机统一。摄制团队深入全国各地,拍摄了许多感人故事、清新画面,真实展现了中华大地实现全面小康的新面貌、新气象。当具体的画面能够成为现实一种的时候,我们具备着如此的魅力,也能够领悟到其中的形式,在这样的形式下足以能够窥见全面小康表达的全面性。对于群众来说,在这样的电视剧之中,就是一种对于全面小康的重温和领悟。 

  全面小康社会,毕竟不是一个小小的概念,而是群众切实的感受。对于群众来说,其感受到的真实感越是强烈,就越是能够让我们领悟到其中的无限感慨,也正是在用心感悟的过程中,能够让全面小康的理念能够沉浸在每个人的灵魂深处。(新都区评论员: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