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净化成长空间 守护健康童年

发表时间:2021-09-10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安排,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近期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在专项整治暑期文化市场基础上,积极开展护苗·开学季活动,为中小学秋季开学保驾护航。新华社北京96 

  校园安全,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保证。没有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无法正常开展教学。因此,保障校园安全,才能构筑学生成长的“精神防护林”,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随着互联网在我国的迅速发展和普及,信息共享万物互联,各个行业快速发展,同时也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获取知识的窗口。但是,网络信息的复杂与多样以及青少年信息甄别能力的不足,也让网络成为青少年成长路上的一把双刃剑。“网络暴力”“虚假”“恶意营销”等网络常见问题也颇受网友关注。 

  由此可见,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网络“生态治理”迫在眉睫。针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净网、护苗、绿书签等一系列专项活动有序开展,守护青少年成长。 

  护苗行动,不仅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一方面,组织执法力量定期检查校园周边重点市场点位,集中清理夹杂“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深层清理网上对未成年人具有诱导性的不良内容;另一方面,打造“护苗”品牌,开展“护苗”系列正面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护苗”教育基地,推动学校、家庭严格管理学生使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将文创、文艺、文明与“护苗”行动融合,形成一批“护苗”特色平台,推动“护苗·网络安全课”进课堂。 

  “护苗联盟”是新形势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的一项创新探索和实践,坚定“护苗”共识、履行“护苗”责任、打响“护苗”品牌、整合“护苗”资源、创新“护苗”方式。严守法律底线、依法合规经营,健全网站内容管理机制、完善法律法规,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防范网络沉迷,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构筑良好网络生态氛围,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护苗”体系,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金堂县评论员: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