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坚定信仰与步履不停铸就新时代图强青年

发表时间:2021-09-15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人民日报 

  在这个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我们新青年身上的责任愈发重,前行的目标愈发明确。我们必须担负起促进民族复兴的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推进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坚定信仰与步履不停铸就新时代图强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自觉接受党史教育,做好红色血脉的延续者;需要传承民族精神,增强对祖国的文化认同和精神认同;也需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义务,踏实努力,无悔青春。 

  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接受党史教育。新青年身上承载的是时代的期盼与民族复兴的希望,担当的是建设更强大国家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必须自觉学习党史,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在党史教育中厚植为民情怀,激发担当意识,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党史滋润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爱国精神,涵养大国情怀。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将爱国主义牢记在心并且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守岗位,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还应该培养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学习先进理念,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切勿固步自封,否则不仅困住了自己发展的步伐,也困住了成长的机遇。我们还需要自发做好爱国主义宣传,让爱国之风滋润社会,增强民族自信心,接过延续家国情怀的“接力棒”,让“小我”为“大我”而奋斗。 

  新时代青年必须踏实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是人生发展进步的“关键词”,不论是多么有天赋的人,倘若一味地“躺平”,不用知识武装自己,不多练习提高能力,最终都避免不了沦为“伤仲永”的悲剧。作为新青年,我们必须分秒必争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祖国需要的领域内埋头苦干,用实干精神做出一番伟大事业,用汗水浇灌出助力祖国发展的花朵,让青春在拼搏中绽放,让岁月在踏实进步中无悔。 

  坚定信仰与步履不停铸就新时代图强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是民族强大的力量,要是我们的民族走在时代前列,我们新青年就必须明确责任,坚定信念,无畏前行,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双流区评论员: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