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从严从紧抓牢抓实

发表时间:2021-09-15 11: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开学时间临近,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零星散发提醒我们,疫情防控实在是不可大意为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因时因势、从严从实、抓常抓长,高质量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关。在经历了漫长的暑假之后,各地莘莘学子陆续迎来开学然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的状态下,境外输入风险仍不能小觑,只有落实好从校园到家庭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才能让学之路走得安全、有序、稳妥。 

  学校作为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不能有半点马虎和大意。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时刻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教育大业负责的态度,真正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还要做到透明公开,定时公布校园防疫的动态。要随时注意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一旦有异常表现,就要及时汇报,及时与家长沟通,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为广大教师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从而让学生吃下“定心丸”,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家庭方面也要发挥积极作用。作为学生家长,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日常防护,为孩子树立榜样,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自己在工作之余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叮嘱孩子在上下学途中不随意乱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长要尽可能自己接送孩子上下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不必要的接触。家长只有把孩子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做扎实,孩子的上学之路才会更安全、稳妥。 

  校园防控是一项常态、长期工作,讲究的是慎终如始,在抓常抓长上见真章务实效。对于校园疫情防控而言,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日常管理过程中,食堂就餐、课堂教学、社团活动、体育活动等,都是存在一定聚集性风险的关键环节,也都将见证各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全问题上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在常态长效,切实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关。(金堂县评论员: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