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编织好网络安全“三张网”

发表时间:2021-10-14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9月30日在京举行。据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其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陕西西安举行。(新华社)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是2021年网络安全的主题,将其目的最终是为了群众,为了每个网民说得极其清楚明了。同时,对网络安全到底依靠的力量是谁也进行了说明,那就是人民。由此可见,编织网络安全这样的一个巨大的网络,让每个网民能够从网络安全中获得益处,这其实是举办安全宣传周的根本目的所在。笔者以为,构筑网络完全需要编织好“三张网”。 

  宣传的网,让网络安全常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到底网络安全如何防范,网络安全的全貌如何,如何才能够有效地构筑起网络安全的网络,这些都是宣传的内容所在。对于网络安全来说,除了这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之外,更需要将网络安全的常识普及作为一件十分普遍意义上的传递,赋予每个人在进行过程中的一种反思,对网络安全能够形成全面整体的认识,才能够成为呵护网络安全的一个积极的分子。正是在这样的意义上,如果不能够将宣传做到位的话,也注定不能够赋予网络安全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个网络安全宣传的网络需要构建起来。 

  严惩的网,让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无处遁形。对于网络安全来说,其赋予的价值往往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成本和收益的分析。一般来说,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就是希望获得更大程度上的收益,而以最小的成本。对于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我们希冀的就是能够进行彻底的打击,能够让其没有任何道理进行这样的违法行为的苗头。也正是在这样的意义上,当网络安全能够深入人心的时候,如果依旧存在着这样的破坏行为,那务必需要进行这样的严惩。对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进行严惩,不仅能够打击违法行为,更是能够以儆效尤,让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能够立即消失掉。 

  受益的网,让每个网民都能够感受到安全的要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赋予网络安全的要义。其宗旨不是别的,正是为了每个网民的受益无限。对于每个网民来说,其能够获得的价值其实就是一个安全的效应,也正是从这样的意义上洞察到的就是,网络安全对于每个网民都是一个正向的指引,都能够赋予网民遵纪守法的行为规范,也都能够从网络安全的编织之中获得益处。这样,才能够让网络安全的落实到实处,给每个网民都带来福祉。 (新都区评论员: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