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铭记烈士,需要更多《长津湖》式电影

发表时间:2021-10-14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数据显示,截止10月10日10:21,电影《长津湖》总票房破39亿元。电影《长津湖》不但票房高歌猛进,而且可以说电影是彻底爆了,创下多个记录,上映1个小时,票房破一亿,上映7天,票房破33亿。市场认为电影《长津湖》有望冲击中国电影史的票房冠军。(中国文明网) 

  一部电影,一段记忆,一个关于烈士的赞歌,更是一部爱好和平的宣传曲。对于电影《长津湖》来说,其能够发挥的效应,不仅仅局限于电影之上,更是能够赋予了人们对于战争的全新思考。在这里,无数的烈士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为了我们不再打仗。那么,如今我们该以怎样的心态年对这样的战争,进行怎样的反思呢?笔者以为,铭记烈士,需要更多《长津湖》式的电影。 

  全景式展现战争,让残酷深入人心。对于战争来说,其本身就是残酷的,其本身就是需要反思的,需要铭记是烈士的精神,需要铭记的也是战争带来的哪些有价值的遗产。《长津湖》是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讲述的是“穿插七连”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勇故事。《长津湖》通过大量的战斗场面,真实地还原了战争的残酷,突出了中国军人的英勇和伟大。在这样的展示中,让我们足以能够窥见战争的残酷,从而能够更加反思战争,敬畏每个奔赴战场的老兵战士。在这里,影片越多,越是能够全面展示,越是能够带来更多的反思。 

  牢记烈士精神,汲取砥砺前行勇气。对于《长津湖》来说,其战争的残酷性可见一斑,更能够看到的就是呈现出来的烈士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牢记。除了残酷的战斗场景还原,电影依然有较多的感人情节,比如退伍后却骑了十几个小时的自行车赶赴战场的梅生,英勇牺牲的张小山、雷公、神枪手谈子为、抱着炸药包冲向敌人的杨根思……在这样的人物的身上,我们能够读懂的就是那种大无畏的精神,那种为了和平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豪迈。但他们都是血肉之躯,都是能够带着情感的一个成员。从中我们必须能够铭记,必须汲取他们的精神,转化成为砥砺前行的勇气和豪迈。 

  电影的展示是直观的,更需要历史知识的灌输。铭记烈士精神,走好赶考路。对于《长津湖》这样的电影来说,其带来的冲击是必然的,因为这是一场中美之间的战争,更是全景式呈现烈士精神和残酷性的战争。对于战争来说,我们必须反对。但对于必须进行的战争,我们必须又能够大无畏地进行反击。在抗美援朝这样的历史上,能够感受到的烈士精神,能够赋予的精神遗产是永恒的,不仅需要更多这样的电影,更需要强化历史知识的灌输,让每个人都能够领略到烈士的精神内涵。(新都区评论员: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