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诚信是个人最好的品格画像

发表时间:2021-10-14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0月7日,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国庆假期推出的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收官,共售25320份,收到26147元,多出827元。工作人员称这证明了游客对一元午餐的支持,明年会继续。(10月8日《澎湃新闻》) 

  “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美国现代小说的先驱德莱塞这样说道。诚信是世界上最好的通行证,倘若没有诚信,那么很难赢得他人的信任,也不利于自我的发展。只有诚信才能为我们的社会交往保驾护航,让我们无论在是与他人的合作中还是在工作贸易中都能畅通无阻。诚信是个人最好的品格画像,我们要坚定地相信诚信的力量,也要守护心中的赤诚,不触踏法律的红线,不做违背道德和原则的事。 

  诚信能够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涵养完整人格。若是没有诚信,一个人再怎么有才华,他对于社会也都是无用之人,因为他无法做到对他人、对集体抱有一颗关爱之心,只顾谋取私利,这样的人是自私的,终有一天会做出伤害集体利益的事。我们需要诚信是因为只有拥有了诚信,我们个人的品格才完整,才能够涵养出好的性格,为自己博得一片广阔的天空,在这片天空中自由铺翱翔,实现全面发展。 

  诚信是世界的通行证,促进交往合作。拥有了诚信才能够被他人信任,才能够被集体接纳,才能真心地与其他人合作交流,才能坦荡地在集体中共同生活。诚信能够促进我们与社会上的其他人进行交往合作,结合彼此的优点创造出更强大的力量,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拼搏,凝聚彼此的力量,实现“双赢”。 

  诚信是立身之本,是通往成功的大门。在现代社会中,诚信已经超越了道德规范,成为了比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更重要的资源,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核心。拥有诚信能够在人际交往之中处于有利地位,拥有好人缘,成为扩大交往、促进合作走向成功的通行证。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也是一种无形但强大的资产,我们必须强化诚信道德意识,规范言行举止。 

  诚信是个人最好的品格画像,我们生来便是“社会人”,生来便需要与其他人打交道,需要合作交流,需要协商贸易,而这都需要合作,需要有诚信为我们做黏合剂,增进彼此的感情,让交流畅通无阻,也让我们在社会上坚定前行,畅通无阻。(成华区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