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国是刻在骨子里的动人力量

发表时间:2021-10-14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五星红旗到处高高飘扬,《义勇军进行曲》一遍遍奏响,祝福祖国的横幅随处可见,庆祝活动一场接一场。大家互致祝福的短信、消息中,“祝福祖国”成了绝对的高频词。这个国庆,香港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很多人感慨万千:“喜庆、温暖、祥和,这才是给自己国家过生日时该有的样子。”(人民日报) 

  在国庆节期间,无数国人自发地将头像换成国旗图片,在社交平台上表达对祖国的爱,街道上还有很多人戴上了印有中国地域标志的口罩,这些行为虽然很平常,但都源自于对国家真挚的爱,这是国人爱的表达,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爱国是刻在骨子里的动人力量,爱国让我们的心灵有了归属感,不管我们身在这个世界的哪个角落,只要怀有一颗爱国之心,在心中就有一个温暖的港湾,那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却又是让我们获得最强大力量的来源。 

  爱国让我们的心灵有了归宿,获得归属感。世界很大,倘若没有对国家的热爱,那么很容易飘荡在繁琐的事务中,无法得到心灵的归属,没有安全感也没有身为一个集体中的个体的荣誉感,而这些都是爱国能够给予我们的。当我们拥有了对祖国的爱与关怀,无论身在何地,无论在什么样的境遇之下,都能感受到被祖国需要的温暖,因为祖国永远在呼唤我们,也永远对我们张开怀抱,把我们紧紧拥抱。 

  爱国让国人的感情有了共鸣,凝聚共识力。在国庆期间,网友们在社交平台上发表自己的爱国之情,街道上的人们也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对国家的爱,这一刻我们或许是陌生人,或许这辈子都不可能有过一面之缘,但是我们却是亲人,是同胞,是具有相同的感情的华夏儿女。爱国让我们凝聚在了一起,增进了我们感情上的共识,促使我们心与心彼此相连,感情与感情相互交融。 

  爱国让梦想更有力量与激情,激发行动力。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结合起来,能够让个人更有力量,更心潮澎湃地去踏上追梦之旅,因为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和国家是一体的,国家是我们最大的靠山。爱国让我们拥有了更强大的意志力与更坚决的行动力,让我们更有勇气地奔赴更好的自己与更美好的生活,更有毅力地面对一次次挫折,并坚强地战胜困难。 

  爱国是刻在骨子里的动人力量,我们的国家是我们最大的靠山,正是在国家的保护之下,我们才可以生活在如此安全稳定的家园里,才能够幸福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要感恩国家,也要热爱国家,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国家,去把我们共同热爱的这个家园建设得更强大。(成华区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