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建文明成都 党员身先士卒

发表时间:2021-10-18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我们党千方百计要解决的“小切口”里面有大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人民日报)

  成都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斑马线前的礼让、餐桌上的光盘、志愿者耐心的回答等等文明处处可见,友善优雅的成都人以文明行动诠释着“成都式”美好。

  作为共产党员,就跟应该带领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齐心协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切实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键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问题、感情和责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经常深入群众交心谈心、收集民意、纾忧解难。要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搭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民情收集平台,完善收集、办理、问效等工作机制,把群众满意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唯一标准。

  要紧紧围绕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我们党员同志带头,“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人人都有创建责任、人人代表城市形象”。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来,共建文明成都,共享成都文明。(锦江评论员 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