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上网,绿色健康

发表时间:2021-10-19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011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顶级盛会“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陕西西安开启。本届网络安全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周期间,将举办青少年网络安全保护等多个分论坛;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普及活动。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网络在生活中愈发重要。文明上网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并且不能忽视的话题。网络魅力无穷,互联网可以让我们远程学习随时遨游知识海洋,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探寻未知宝藏,可以缩短人与人交流的距离。网络让信息变得透明化,让世界互联互通,通过互联网,让我们加强了与外界的联系。 

  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让爱心传播更加迅速,让雷锋精神得到更好弘扬,让志愿服务永无止境,让好人文化美好品质代代相传千古流芳。借助网络的力量,可以让志愿工作更上一层楼,让更多好心人加入学雷锋好榜样中,传递正确价值观,树立助人为乐好风尚。 

  当然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网络在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要看到互联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网络诈骗、黑客入侵、虚假信息误导网民、个人隐私非法公开等。我们在用好网络的同时也要避免网络给我们带来的弊端。所以文明上网尤为重要。 

  我们要自觉守好道德底线,不去传播虚假信息,不散布谣言,自觉抵制假恶丑,抵制庸俗低级的内容。杜绝境外不正之风网站,杜绝各种暴力黑恶等不健康信息。上网前检查自己的杀毒软件是否正常运营,防火墙是否有效。密码设置不要太过简单,切勿给一些别有用心者盗号提供空间,同时我们要严格控制自己每天的上网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因为过度上网而使自己视力下降。同时我们要引导好广大青少年朋友正确文明上网。严格控制未成年人的上网时间,杜绝未成年们因过度沉溺游戏而耽误了学习。积极引导未成年朋友们通过网络获取更多知识和技能,学习更多本领。 

  文明上网,快乐成长,让知识的力量带领我们扬帆远航。网络穿行在中间,文明上网利无边。网络安全始于心,践于行,让我们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守护网络文明。龙泉驿区评论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