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三维度开展老年龄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2 1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求贯彻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做好老龄工作,要“聚”全员之力。习总书记谈道:“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爱心、孝心、耐心”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用“初心、尽心、贴心”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将老龄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做好老龄工作,要“保”后顾之忧。要全力推进老年人群参保扩面,不仅为适龄老人上门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保证老人养老医疗问题,在服务窗口等显著位置配备老年人应急医药箱、便民轮椅、老花眼镜、放大镜等爱心便民设施选址建立社区老人康复服务中心,为老人跳广场舞、唱歌、阅读等健康的文娱活动提供场地,丰富村(社区)老人社交文化生活。 

  做好老龄工作,要“解”老年之惑。保障老年人权益,提升老年人法律意识用好民法典这一“杀手锏”,组织专业法律顾问进社区、到家门去开展针对老年人财产、继承、赠与、法律援助等法治讲座、开展法律咨询。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市场口,举行《民法典》宣讲、防电信诈骗、禁毒安全等综合性普法宣传活动,筑牢老人反诈思想的“防火墙”。 

  只有“聚”全员之力,“保”后顾之忧,“解”老年之惑,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才能使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转变为老年人安享晚年的“保证书”。 (金堂县评论员: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