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国庆多些爱国的味道

发表时间:2021-10-26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又至一年国庆时。对一些年轻人来说,快节奏的生活、高压力的工作,让盼望已久的欢乐的“七天乐”国庆节假日成为了美好的团聚日、度假日。相对而言,经历过国家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老一辈人,对于国庆则多一份激情燃烧岁月的温情回味,会更加缅怀历史、感恩当下,寄托出“有国兴才有人旺”的爱国情怀。 

  不同的时代赋予了不同的国庆意义。处于新时代的年轻人,或许平日里学习工作生活很忙碌,无暇慢下来沉淀自己。不妨趁着国庆小长假的契机,多一份国家情怀的深思与涵养。尤其是在当下提倡不远游、少外出的疫情期间,更适合停下脚步,好好思考,自我沉淀。思考自己的成长,思考国家的变化,思考家乡的变迁,通过个人与国、个人与家的“串联”,让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产生同频共振。 

  缅怀历史,品位历史书籍,让徜徉于“历史长河”的小假期别有一番爱国的韵味。以“国庆”为关键词,感悟历史、品位书香,尤其是新中国史、党史等,梳理国家政权的历史脉络,了解国庆节的由来、意义,感悟国庆节所承载的精神涵义。通过学习历史,吐故纳新,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感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通过学习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国情、世界局势,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激发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感恩当下,体味世间百态,让欢聚于亲情冷暖的难忘时光更有一份爱国的温情。感恩父母长辈,赋予生命,创造温馨之家,教会孩子生存处世之道;感恩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铸起“新的长城”;感恩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东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稳步前进发展,让一个个小家有了归属和主心骨,让一项项中国制造、中国奇迹获得了全世界的瞩目,国家与民族的自信与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感恩拥有,珍惜当下的文明与和平,让爱国成为一种自觉,不懈怠,不蹉跎,脚踏实地,默默耕耘,让生命的每个阶段都绽放不一样的光彩,处处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温情与力量。 

  让国庆多些爱国的味道。低头读书,缅怀历史;仰望星空,感恩拥有。坚守信念,昂首追梦,让爱国与信仰合二为一,用匠人之心浇筑爱国梦想,唱响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时代强音! (新津区评论员:辛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