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退还捐款” 温暖中充满力量

发表时间:2021-12-06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顽强与病魔抗争、两年攒12万余元退还捐款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0后”女孩苗彦彦光荣入选。面对病魔,她自强不息;收到捐款,她立志归还;迎接生活,她追随内心。病痛对她而言是无需纪念的寒冬,回到内心寻找力量则是她的生活智慧。124日 光明网) 

  重症肌无力患者苗彦彦,用2年时间打拼最终还清网友捐款的事迹,让人为之动容,让人肃然起敬。她身上散发着诚信的光芒,她的故事鼓舞着孤独的坚守者,她的精神温暖且充满力量。 

  像苗彦彦一样,我们要做勇者,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面对困苦,尤其是像天塌般的困难,很多人选择逃避,甚至是自暴自弃,心中无光,不敢面对生活,对未来缺乏信心。但苗彦彦就像一个无畏的战士,她不断战胜病魔,乐观笑对生活,最终让自己重获新生。所以,你怎么对待生活,生活也会怎样对待你。连自己都不爱的人,何谈让别人垂怜你呢?我们要做生活的勇者,以坎坷为师,不断挑战困难,不断攀登高峰,要始终相信:跌倒爬起来后,天空的彩虹更加艳丽! 

  像苗彦彦一样,我们要奋力生活,自助者天助。为退还捐款,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创业赚钱,靠在网上买大枣不仅还清了捐款,还开起了小公司,养活了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故事,一些有手有脚四肢健全的人却好逸恶劳者,会不会汗颜?有时候生活是苦的,命运是残酷的,但要始终相信:自助者天助,没有人会看不起奋力生活者! 

  像苗彦彦一样,我们要学会感恩,让温暖的力量传递和延续。按理说,所谓捐款,一般默认不必归还,因为捐款者出于善意才慷慨解囊的,在捐出的那一刻就知道,这钱是不用还!但苗彦彦有债必还,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意亏待别人,更何况,这捐款是她在危难之际用来救命的,社会以诚相待,她诚信为本懂得感恩。看到这样的故事,那些老赖们、以怨报德的人,是不是会感到惭愧?我们要呵护和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它会像一道暖阳,会让人不怕寒冷的冬天。我们要始终相信:心怀感恩,世界处处都洒满暖阳!(来源: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