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习“全会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激发起全国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功立业的满腔热情。(据《光明日报报道) 

  连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无论是在繁华都市、偏僻乡村,还是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不管是工作之余还是茶余饭后,大家都在热议和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那么,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群众,大家又该带着怎样的一种目的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呢?显然,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只是其一,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在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刻地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千难万险、战胜强大敌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伟大历程。那么,广大党员群众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不能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深刻认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百年重大成就不易,进而从百年风雨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精神力量,以增强我们今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和任何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要不辱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七个方面对我们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阐述和总结。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回顾总结历史、把握现在,还是面向未来,“奋斗“一词始终贯穿始终。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再到“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没有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就不可能有我们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那么,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牢记历史使命,接过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接力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进、接续奋斗。 

  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学懂弄透悟彻,更要立足岗位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武侯区评论员 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