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清朗网络空间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发表时间:2021-12-13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网络时代的发展为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交流沟通提供了很多方便,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在家购物,即使远隔千里也能实现“对面交流”。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语言暴力等低俗信息时有出现,网络不文明现象也悄然滋生。践行网络文明是每一个网络人的必需和自觉,我们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与权利,但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恪守法律法规底线和价值观念,齐心争当“网络文明侠”,维护网络清朗空间。

  一方面要当好网络文明的践行者。每个网民都要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句“网言网语”做起,提高正确用网和安全防范意识能力。无论是交友聊天,还是购物休闲,都要有文明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网络文明,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网络文明人。

  另一方面要当好网络文明的传播者。要积极成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自觉抵制网络不文明信息,主动参加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在面对热点问题的时候发表正能量看法,在网络出现不文明行为的时候坚决不造谣,不诽谤,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在网络时代,每个网民都不是置身事外的旁观者,都是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和维护者,网络文明建设需要每一个网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让网民队伍由数量“庞大”走向素质“强大”,努力让网络世界充满善意、暖意和正能量。(崇州评论员 程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