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交通安全日,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21-12-14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2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日前,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通知,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 

  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设立,意义在于让大家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老生常谈,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交通安全教育不应只走进校园,更应该普及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比如安全教育要学会进医院、进电影院、进大型商场、进运动场馆等等人流密集区,安全教育要全方位、360度、零死角,时刻让大家意识到危险无处不在,唯独提高自身认识和意识,才可能杜绝灾害发生。 

  文明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安全是保障一切的基础,有了安全才有今天的自由。安全文明出行不是一句口号,贵在落实。我们不光要谨记安全法则,同时要学会将这种思想理念传播给周围的同事朋友,扩散安全理念和文化。安全教育拒绝纸上谈兵,需要行动。毫不起眼的等红灯、行车栓安全带等这些都算。想要全面提升市民交通文明、安全、守法等理念,光靠我们一两人不行,需要全员共同参与。红灯停、绿灯行 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等,我们需时刻铭记。 

  安全是保障一切的基础,有了安全才有今天的自由。一个重视安全的国家才有可能实现群众的安居乐业,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经济才有可能蒸蒸日上。拒当交通马路杀手,把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交通规则,做交通安全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用行动为下一代树立榜样。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要时刻牢记。广泛推广安全出行理念,才能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有助于增强人民福祉,有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每天都是交通安全日,在普及安全知识的路上我们没有终点 。(龙泉网评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