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砥砺前行争当先锋 让“美”永驻心间

发表时间:2021-12-14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近日,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32名公务员在评选中脱颖而出,中央组织部为他们记一等功。(新华社)

  “最美公务员”美在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最美公务员”讲述了一个个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公务员们的动人故事,他们忘我奉献、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不平凡的坚守,以担当实干的敬业精神和竭诚为民的的公仆情怀温暖了一方方百姓的心,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最美”的内涵,它就是始终舍己为民的本心和始终扎根人民的恒心。

  “最美公务员”美在担当。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最美公务员”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一桩桩、一件件,汲取着党史力量、讲述着初心故事、分享着最美心路,坚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精神自觉,以昂扬饱满的攻坚状态,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路。

  “最美公务员”美在爱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最美公务员”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忠于人民。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让复兴的梦想引领奋斗的征程,在书写自己精彩人生华章的同时,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为全体公务员竖起了一面面鲜红旗帜,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红色血脉在他们胸中流淌,“最美”的荣誉将化为前行的动力,“最美”的名字将在苦干实干中继续书写,“最美”的脚步,带着温度、沾着泥土,奋力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

  在向“最美公务员”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加需要见贤思齐、对标努力,不断汲取榜样力量,鞭策自身奋进,扛起使命担当。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二是立足本职、担当实干。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平台,在推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勇于扛重活、打硬仗,勇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三是不畏艰险、锐意创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争当发展创新的“拓荒牛”。(崇州市评论员 郭庆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