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劳动节,让爱岗敬业成为文明社会的代名词

发表时间:2022-04-28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426日,云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大会宣读了《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2022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49个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100名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章,49个集体省工人先锋号。受表彰代表领奖并作交流发言。 

  五月一日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名人高尔基曾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神奇而伟大,愉悦身心,锻炼体魄,强健筋骨,陶冶情操,增加生活阅历,增长工作经验,同时还可以结交良师益友。劳动,既能创造历史,又能开创未来,既能给我们物质上提供良好的保障,又能在精神层面让我们感到快乐与充实。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人类的进步离不开大家夜以继日地劳动。自古以来,辛勤劳动都是中国社会的传统美德,无论在哪个时代,在什么地点,热爱劳动永不过时。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激发人们不断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不断与时俱进。人类唯有不断劳动物质生活才会不断充盈,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吃得饱穿得暖才有资格追寻更加优渥的精神生活。 

  当然,劳动节我们不光要热爱劳动,更要学会尊重劳动人民。 

  不少一线劳动者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常年经受日晒雨淋,极端天气摧残,依然雷打不动恪尽职守地坚持在劳作一线。他们用汗水书写着平凡,用勤劳谱写着伟大,我们应该向这一群人表示致敬。感谢他们辛勤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吃饱穿暖。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尊重一线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珍惜劳动果实来之不易。切忌不要浪费粮食,浪费一线劳动人民的各项劳动成果,要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劳动创造没,劳动光荣;劳动创造价值,劳动让人快乐,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劳动。劳动让人变得更加睿智。让爱岗敬业成为文明社会的代名词,我们要学会用勤劳和汗水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伟大光辉前程,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人民致敬。 (龙泉驿网评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