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文明共识,创建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2-05-17 1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今日,一场热闹的“文明茶馆大家谈”在成都市锦江区盐市口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十多名市民代表汇聚一堂,为推动全社会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共享城市文明荣誉建言献策。红星新闻网 512日) 

  此次“文明茶馆大家谈”由成都市文明办举办。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成都市文明办将定期在成都各个区围绕市民不文明行为现象, 选取茶馆场所,邀请市民代表开展话题讨论,探讨解决办法,提升市民对文明的认识,发动群众凝聚文明共识,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促进者。 

  作为新一线和省会城市,成都汇集八方人才,一首《成都》更是激发了无数人对成都的向往之情,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如何让群众生活在文明宜居的环境,让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感受到文明成都的魅力,城市建设者需要集思广益,全面充分考虑各方对文明环境的诉求,才能凝聚最大共识,创建出景美人更美的文明城市。 

  凝聚文明共识,首先需要交流平台。在社区组织下的文明茶馆无疑是一个气氛轻松,人人能畅所欲言的交流场所,既能表达意见建议,也能直接地让社区管理者听到群众的呼声。哪些无意识的行为会影响到他人的生活,不文明的行为该找谁去管理纠正,管理不文明行为存在哪些难点,讲出来,摆明白,汇集群众智慧才能使文明建设更有效、更切合实际,避免想当然、盲干胡推等错误做法。 

  建设文明城市,更要下大功夫做实事。文明城市建设,不是纸上谈兵,不是空中楼阁,而要将群众期盼落到实处,动员多方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科学的方案,管理、引导市民游客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培养文明新风,告别不文明现象,建设文明城市美丽乡村,打造环境优美、文明友好的宜居、宜生活的现代化文明城市。 

  让大美成都因文明而璀璨,凝聚文明共识,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促进者,让文明多一点、让幸福多一分。 (金堂县评论员:李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