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强国复兴有我”强大精神力量

发表时间:2022-05-18 15: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据新华社报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十大,不过百年时间,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饱受西方列强欺凌,到打败帝国主义,再到解放全中国;由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昂首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可以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当今之中国,没有任何历史时期比现在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然而,梦想不是靠等、靠要、靠幻想才能够实现的,而是需要亿万国人上下同欲,去拼、去干、去奋斗。那么,怎样才能够凝聚起亿万国人的强大精神合力,将每一位国民的“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呢?应该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全国上下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一个有效的手段和路径。

  众所周知,群众既是社会的创造者和变革者,也是时代的“弄潮儿”。大量的历史经验证明,只有团结最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亿万国人强大的精神合力,才能够无所不能、无往不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样,需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调动他们参与实现“强国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正基于此,“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

  按照安排,此次活动将立足基层、面向群众,采用群众最熟悉的语言和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以吸引广大基层农村群众踊跃参加、“沉浸式”参与,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不仅如此,此次活动内容还十分丰富,除了安排开展学习体验活动,组织基层群众亲身体验和感悟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之外,还将广泛组织开展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等百姓宣讲活动,开展宣讲“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真正使“奋斗正当时”“奋斗成就梦想”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奋发有为、奋斗有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挥洒青春和汗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国梦”,是亿万国人追逐的梦,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因此,各地要认真组织开展好这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激发出亿万群众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强国复兴有我”的强大精神力量。(青羊区评论员 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