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晒家风,重礼仪,为社会树立好榜样

发表时间:2022-05-26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成都市文明办推出了晒家风的活动。从即日起至526日网友们可以通过以“图片+文字”的形式来分享家中的“传家宝”以及背后的家风和家训等精彩故事。成都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将以“诵家风、晒家风、写家风”,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注重家风文化建设是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2022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曾说“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需重视家庭建设,家风建设。 

  家庭美德,是支撑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榜样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要重言传、重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才是王道。所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是现当代我们精神文明建设的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有了家庭的幸福安宁,生活美满安康,国家发展才有动力、民族进步才有希望、社会稳定才能持续有保障。 

  家风建设,诠释了文明,温暖了人心。好家风不仅传递了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等观念,还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大爱等理念,有助于激励人们向上向善,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让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我国处处生根发芽,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探寻如何传承好家风,让好家风发扬光大,是我们这代人的义务和职责。(龙泉驿网评员 文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