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节水宣传周,节水你我他,文明靠大家

发表时间:2022-05-31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每年的515日至21日是全国第31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从1992年开始,每年515日所在的那一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近日,龙泉驿区水务局围绕本次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结合节水进课堂,节水进社区,告诉广大市民朋友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水利万物,倡导科学用水的观念,珍惜水资源,引导群众自愿参与到节水资源节约与保护中来,符合当下绿色低碳发展的基本理念。节水宣传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使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碧水家园。 

  关于节水宣传,方式很多。我们可以通过走进课堂,开展“你好、水滴”活动进行节水宣传宣讲,可以向社区居民发放节水手册或节水手袋等等。可以通过各种趣味互动的方式,带动大家探讨节水技巧,使人们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市民的节约用水的社会责任感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可以通过参观污水处理厂,知道污水整个处理净化过程,告诉大家能被人们引用的水资源来之不易。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被我们人类利用的淡水资源并不多。在中国还有很多地方终年干旱少雨,缺水影响发展。因此节约用水,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水资源。 

  在生活中,我们还要学会发掘节水小贴士。比如,精简洗衣程序,用洗菜的水浇花,餐具集中清洗、每次洗手,水龙头水量开到最小,错峰用水,切勿挤在用水黄金时段等等。 

  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弘扬节水美德,积极开展节水时间,全民共同参与节水活动,才能共建生态家园。节约用水,创在当下,做在平时。城市节水你我他,人水和谐靠大家。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珍惜每滴清水,才能拥有美好明天。全面推进城市节水,点滴铸就生态文明。(龙泉驿网评员 文小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