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浓浓的爱走出朋友圈

发表时间:2022-06-24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在父亲节这天,朋友圈里“爸”气十足,刮起一阵表达爱的旋风:对于父亲的养育之恩,有人深切感言,有人发了关于父爱如山的歌谣,有人发出关于父亲经典文章的片段……一股浓浓的爱意从我们的朋友圈里传来,着实令人为之动容。 

  我们相信,每个人的爱都无比地真诚,但我们希望,在表达对父亲爱意的形式上可以更丰富一些。比如,让浓浓的爱意走出朋友圈,走进现实生活,以实际行动为父亲做些事情,因为: 

  父辈一代人可能对互联网没有热衷到须臾不可离的地步。对于一大部分父亲来说,他们已经到了中年或老年,可能是互联网出现前的几代人,或者是受互联网影响不够深刻的一批人,并不习惯在网络上表达观点、收集信息等。你传递出的浓浓的爱,他们可能并不能立刻感知到。而且,父辈一代人对于父亲节这样的“舶来品”,可能并没有根深蒂固的节日情感,含蓄内敛才是他们爱的习惯性打开方式。 

  对父亲的爱不是给别人看的,也不是在父亲节才有的。在一个平常家庭,父母给了我们一切,成就了我们的一切,谁会不敬爱恩情厚于天的父母呢?因此,爱父亲是自然而然内心情感的流露,如果给别人知晓,固然是好,但也不必过于刻意向外界展示,爱在心里,做在日常,就足够了;而且,父亲节一年才一次,仅仅这一天表达爱是远远不够的,要经常性地嘘寒问暖、问需陪伴。 

  浓浓的爱要搭配浓烈的行动。爱父亲,自然要大声说出来,但仅仅在朋友圈里还远远不够,既要内化于心,又要外化于形。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而且是周末,有条件的朋友不妨暂停社交应酬,带上配偶孩子回家陪陪父亲,吃顿饭、唠唠嗑,一起看电视、一起去郊游,都远比停留在朋友圈阶段更让人感动;当然,没有条件陪伴的朋友,可以买些专属父亲的小礼物,最不济也要打一个电话,多听听他们的唠叨。 

  养育之恩比天高,他们需要的反哺并不多,你平安幸福、事业有成,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不用在乎他们的感受,随着年纪的增大,他们更需要情感心理上的慰藉。懂得感恩,心存孝道,并付诸实际行动,这是为人子女的基本素养,也是我们千百年不断传承、生生不息的传统美德。(杜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