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女足精神”激励前行

发表时间:2022-03-03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6日,中国女足在半场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以32完成惊天大逆转,绝杀韩国队,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表示她很感谢女足姑娘们,在逆境当中能够不放弃,打出中国女足的精气神28日央视新闻) 

  女足此次夺冠,并非不费吹灰之力,而是顶住巨大压力,绝地反击。人生如赛场,态度决定一切,更在为之骄傲的同时,更应看到女足对于我们的精神启迪。 

  女足精神学习坚定信念。中国女足比分落后时,球员们没有被困难压倒,反而积极寻找进攻机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我们相信能够做到。为祖国捧回冠军奖杯,向世界展示中国女足敢打敢拼的风采的信念在支撑着她们。有志者,事竟成。面对强大的对手,她们一拼到底,面对落后的局面,她们积极寻求突破。中国女足传递出的力量,就是推动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即便前路风雨飘摇,即使千山万海阻拦也不能磨灭心中的理想火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不会贪寻捷径、误入歧途,才不会畏难退缩,半途而废。即便一时处于逆境,也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心态,坚持才能看到胜利。 

  从“女足精神中学习永不放弃。面对上半场02的不利局面女足球员们没有被巨大的压力击垮,而是继续在场上奋力拼杀,获得最终的胜利。在逆境中砥砺前行在困难中勇往直前,在终场哨吹响之前,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女足精神”。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一遇到困难就放弃,怯战逃避,终将一事无成,何谈个人抱负、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我们要学习她们遇到强敌不退缩,遇到困境努力突破的精神,做到永不言弃。 

  女足精神学习团结协作。在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伤停补时阶段的第93分钟,中国女足经过连续四脚传球之后打入了绝杀制胜之球,这个进球就是中国女足团结协作的一个缩影,没有队员的竭力配合,就没有肖裕仪的最后绝杀独木不成林,百花才是春。在团队中没有团结,只求个人突出,结果就是一盘散沙。在家庭、工作、社会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处于团队中,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克服个人利益,以大局为重,遇到难题要挺在前面去解决,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相互鼓励,拧成一股绳,共同进步。 

  中国女足展现的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一种永不言败、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的精神,我们要从女足精神中汲取力量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金堂县评论员:段夷)